close

[2018日本打工度假]領簽證-領證所需保險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公告領證需以下四件相關文件,才可以順利領到簽證
 ① 申請人護照正本
 ② 受理∙領証憑單(申請時拿到的粉紅色單子)
 ③ 簽証費用(免費)
 ④ 已加入保險的相關證明(正本及影本)

※交流協會公告-注意
・若遺失受理∙領証憑單,將無法領取簽証,請務必妥善保管。
・保險内容,須包含在日停留期間,萬一死亡、受傷、生病之相關保險,投保金額並無特別限定,只要領取簽證時能確定已入保即可。

大家最有疑問的無疑是第四項關於保險的部分,其實領證時對於保單的要求不高,

很多人也只有保了大多數出國旅遊會保的旅遊平安險,也能順利領到打工度假的簽證,

但我詢問過保險員市面上的旅遊平安險幾乎為180天期間而已(特殊情況可以延長期間),對於要赴日打工度假一年的人是不適合的,

最後我選擇了國泰產物的海外打工遊學專案,為期一年(從我搭飛機的那日開始生效),接著跟大家分享為什麼我會選擇這份保單的原因

 

其實剛開始自己也很猶豫需不需要在出國這一年買完整的保險,所以我大概搜尋了在日本看診每次醫藥費大概多少?

每次看門診平均費用要兩三千日幣,急診的話更可觀,有住院的少說也要花個幾萬日幣,看到這些數字嚇到我了!!

感冒生病這種事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所以決定要在出國這一年買個保險比較安心,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啊!!!

爬文後較多人推薦的是美商安達產物 和國泰產物的打工度假方案,其實這兩份內容差不多,安達產物另外有多旅平險的部分,

但我購買機票時信用卡已有旅平險,所以對我來說兩份保單項目是差不多的,差在理賠金額度不同,最後選擇國泰產物是因為有朋友是保險業務,

考量未來有問題有朋友可以幫忙處理,可以省去很多麻煩,也會比較放心

以我個人保單約五千的預算比較國泰產物和安達產物讓大家參考

我的保單是D46,4983元,大家要特別注意的是海外突發疾病這項,兩家保單都有

表示出國期間有生病感冒看門診或是半夜假日突然發燒或急性腸胃炎等掛急診,都屬此項保險理賠範圍,

另外這兩家保單在海外突發疾病日本地區保額都提高150%!!!所以我的保單海外疾病的理賠額是50萬*150%=75萬

◎國泰產險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附加條款海外特定地區限額調整係數表:

地區 美加 日本、歐洲、紐澳 其他地區
調整係數 300% 150% 100%

  國泰產物(D46-D48)                                                                                                                      

安達產物(方案A-C)

安達產物就提到此為止,接下來針對我個人這張保單各項明細做較詳細的解說

海外突發疾病可分為門診、急診和住院三種保險金,皆為限額給付

以我個人保單舉例來說:

保單金額為50萬*150%=75萬台幣

各項理賠為實支實付,理賠金額上限如下(台幣)

  • 門診=75萬*0.005=3,750元
  • 急診=75萬*0.01=7,500元
  • 住院=75萬*0.1=75,000元

所以如果感冒去看門診實際花費為3000日幣的話,就會理賠等值的台幣保險金

另一項比較特別的是第三責任險,

是指造成第三人身體受傷或財物損失時的理賠金賠償,

假設我不小心開車或其他因素讓他方受傷,他方造成的損失也是此保單理賠範圍。

一個人出國在外,一年裡都有可能會遇上感冒看診或突發性腸胃炎,幾千塊的保單個人覺得很安心有保障,

身體不舒服之際可以不用再擔心看診費用過高而猶豫不決,身體健康才可以有好心情旅遊體驗日本的美景和美食喔

 

另外若有需要介紹業務人員也可以詢問喔,怕直接把個人資訊放上不太好~

※注意:台灣的健保不能停保喔,日本看診的收據台灣都可以申請健保補助喔!!!

赴日後還有相關的健康保險,之後再跟大家說明喔~

 

 

 

 

 

 

 

 

 

 

arrow
arrow

    小葫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